第11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报庆征文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花街道禁毒教育全覆盖

    近日,株洲市荷塘区桂花街道禁毒办联合桂花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再教育学习同时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会上,司法所负责人讲解相关毒品知识,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为什么吸毒容易上瘾又不易戒掉、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我国《刑法》规定的毒品犯罪的罪名和应承担的刑事责任7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社工向服刑人员分发了“新型毒品”“全民动员,参与禁毒”宣传册,同时进行了禁毒知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到应该从思想、行为上转变,提高认识、服从管理、认真改造,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参与禁毒斗争。

    为充分发挥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的教育警示作用,桂花街道积极组织,以多种方式开展该宣传片的动员观看工作。全区域覆盖各村(社区)便民中心大厅反复播出。依托城市广场巨型屏幕、各广播站、“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广泛播放。发动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让居民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禁毒知识,提升禁毒观念,形成全民关注、全社会广泛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促进复工复产,加大禁毒防疫知识普及的范围,年初,桂花街道在东部美的城项目工地开展助力复工复产“禁毒和防疫”宣传活动,给企业职工宣传禁毒防疫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宣传方式深入企业、贴近企业,从而引导企业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促进疫情平稳过渡,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张升来 彭运秋 易水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