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报庆征文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开审特大野生动物制品案
湖南目前涉案金额最大的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案件
庭审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邹晴) 通过微信利用行话“大猫”“血料”“犀角”等询货下单、转账交易,然后再挑选审查不严密的物流公司寄件发货。网络交易、物流运输,原本以为天衣无缝的作案方式,最终让17名被告人站上了被告席。

    9月27日,宁乡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森林公安局侦破的“4·26”系列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经鉴定,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是湖南目前涉案金额最大的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蔡某、黄某超、施某金等人以牟利、送礼、收藏、治病等为目的,在明知交易物品为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情况下,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通过微信平台交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成的首饰、摆件等,并在微信上看货、谈价,然后使用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资金结算。利用快递、物流等手段进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被告人来自多个省市,通过微信买卖象牙佛牌、象牙项链、犀牛角杯等,交易次数几十次。

    被告人陈某帅、魏某冬、任某东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明知羚羊角系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仍然非法进行羚羊角交易;被告人孔某丽明知羚羊角系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仍然帮助被告人陈某帅保管羚羊角,根据陈某帅的指令,与被告人陈某帅的下线买家进行羚羊角交易。案件侦破时,宁乡森林公安陆续从被告人车辆及住所处查获高鼻羚羊角,仅从被告人孔某丽的仓库中就一次查获高鼻羚羊角394根。

    为切实加强涉野生动物司法保护,精准打击涉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宁乡法院组成了七人合议庭对本案进行审理。因案情重大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