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和谐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永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公平公正”征拆征收
荷塘区今年已实现交地2500亩
征拆征收工作调度。

    今年以来,荷塘区征地协调中心围绕“奋战一百天,冲刺双过半”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区计划开征项目33个,涉征集体土地3987.57亩,涉征集体房屋597栋,征收国有房屋面积28366.89平方米,征收国有房屋249户。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24个,签订集体协议577栋,交地2500.6亩,签订国有房屋征收协议249户,征收国有房屋面积28366.89平方米。

    任务分解强化责任

    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奋战100天,冲刺双过半”动员大会精神,荷塘区征地协调中心中心组织各镇办召开了征拆征收工作暨“奋战一百天,冲刺双过半”动员大会,下达了《征拆征收计划任务表》,将征拆征收任务落实到各个镇办。同时,根据市级清零行动要求,制定了具体清零行动方案,成立专门的“征拆清零”领导小组,将清零任务落实到各个镇办,确保征拆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阳光征拆确保公平

    为规范征地拆迁操作,保障被拆迁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申诉权和监督权,中心高度重视“阳光公示”工作,坚持“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统一征拆征收程序和操作方式,规范征拆征收行为,主动将项目征地手续、征收程序、补偿结果等内容在指挥部张贴公示,将签约腾房情况实事求是予以公开,确保“阳光公示”工作落到实处。征收过程依法依规进行,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补偿结果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有效将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征拆征收工作环境,为征拆征收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征地拆迁政策要广泛得到理解与支持,不但宣传工作要先行,还要形式多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该中心一方面充分发挥媒介优势,在今日头条、直播株洲、法制周报、荷塘门户网等多家媒体发布征拆征收工作舆情信息,营造了良好的征拆氛围。另一方面,结合“奋战100天,冲刺双过半”及“清零行动”的主题加大户外宣传力度,在征地红线范围内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为征拆征收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8月27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冬召开荷塘区征拆征收工作调度会,就加速推进全区征拆征收工作和项目进展进行全面调度。王冬表示,各镇办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人员配备,保持良好的工作积极性;各平台公司要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对批而未供的项目一定要尽快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要尽全力配合各镇办及各平台公司的工作,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确保荷塘区征拆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张升来 邓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