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永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陵区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首次现场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书现场公开宣告送达。

    本报讯(通讯员 蒋京华)为深入贯彻落实 “一号检察建议”,依法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9月15日,永州市零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奉绍辉率队赴区教育局,首次举行检察建议书现场公开宣告送达,并与区教育局有关领导进行座谈。

    宣告会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引主持,区人大内司委、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妇联、区关工委、部分人大代表、师生代表、检察院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宣告会。

    宣告会上,奉绍辉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内容,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职能。随后,唐引现场宣读检察建议书,解释制发的理据并当场送达区教育局。

    针对零陵区在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儿童保护和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检察建议书建议教育局继续巩固工作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校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纪违法人员。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天光对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对建议内容表示同意和接受,表示将及时进行整改。

    随后,区检察院未检办主任蒋琳佳介绍了全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于区检察院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提出的检察建议,参会人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建议所指出的问题明确精准,措施针对性强,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近年来,零陵区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检察建议送达新模式,首次采取面对面现场宣告送达,既充分保障被建议单位的权利,又以公开方式实现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检察机关与责任单位建立联系协作平台,共商解决问题之道。通过现场宣告及释法说理,强化检察建议的说服力,提高被建议单位履职纠错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意见准确传达,协同、督促行政机关整改落实,努力形成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