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谭方林)为大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连日来,祁阳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以交通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赢得师生和家长称赞。

    宣传活动中,宣讲民警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从全面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共同呵护小学生健康成长入手,重点介绍学生走路、乘车、骑车等要注意的事项。教育学生在步行、乘车和骑车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课间,还通过互动问答方式,增加教学趣味性,向学生讲解交通标志的意义和特点,还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中,民警在校园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开学第一课,借用“互联网+”的宣传教育思维,让更多学校及家长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队伍中来,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