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法治郴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冻结银行账户促使主动履行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晶 朱易南)孩子之间小打小闹是常事,但出手过重致人受伤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近日,小刘的父亲来到郴州市苏仙区法院主动缴纳了7万余元赔偿款,小谭和小刘打架引发的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顺利执毕。

    2018年5月21日,9岁的小谭和10岁的小刘在放学途中起了争执,两人扭打在一起,致使小谭摔倒受伤。当天晚上,小谭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医院诊断为“右肱骨髁上骨折并尺神经损伤”,前后两次住院共67天,花费2万余元。经鉴定,小谭构成十级伤残。案件经过一审、二审,法院判决小刘一方赔偿小谭医疗费、住院伙食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7万余元。判决生效,小刘的父母不服,除去此前支付的2万元医疗费,不愿再支付剩余的赔偿金。今年7月,小谭及母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苏仙区法院立案后,承办执行员对被执行人小刘及其父亲的银行、保险等进行了网络查控,依法冻结了相应账户,同时联系小刘的父亲,劝说对方作为监护人应当为孩子的行为负责,且判决生效后具有法律效力,不履行生效判决将承担被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甚至获刑的法律后果。经多次沟通,立案后不久,小刘的父亲主动来到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