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官帮忙“讨薪”
溆浦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45余万元
代表为法官送锦旗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吴世庚) 9月8日下午,溆浦县人民法院集中兑付胡毅、舒乾结、胡显斌等46名农民工工资45.5万元。农民工接到血汗钱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笔工资对我们真的很重要,有急需用这笔钱给孩子交学费的,也有急需这笔钱交住院费的,真的拖不下去了……”一位农民工代表如是说。

    本案农民工从2019年10月向溆浦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2020年3月溆浦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再到2020年7月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生效判决,仲裁诉讼程序走了近一年时间。2020年8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及时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将标的款执行到位,圆满执结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一年的案件。在场农民工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纷纷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并亲手敬赠“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锦旗。

    溆浦法院始终坚持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重点,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理念、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大涉农维权案件执行力度,对于涉及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建立快速执行、优先执行常态化机制,确保“零拖延”“零容忍”“零积案”,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胜诉权益人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执行案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