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

    本报讯(周玉意 周妮娜 熊立敏)9月4日,邵阳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特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东召开。会议旨在总结试点经验,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会上,邵东市、新宁县、绥宁县和北塔区分别就建设城乡末端感知系统、基层群众自治、法治乡村建设和三治融合等试点工作作了经验发言。

    今年4月,邵东市启动城乡末端感知系统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以来,通过突出“一体化理念”,强化顶层设计;突出“多元化融资”,强化政府主导;突出“信息化整合”,强化数据交融等举措,统筹推进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消防、智慧水务、平安工地、平安养老等11大系统建设,形成市、乡、村上下贯通,各职能部门横向联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建设机制,实现互融互通、数据共享,初步发挥了城市大脑的智治作用。邵东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刑事案件接警量、治安案件接警量、两抢案件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2.3%、14.2%、38.9%,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绑架案实现零发案。

    为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特色工作,今年邵阳市、县两级均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邵阳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53项试点任务,分解到了47个部门。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该市通过创新基层群众自治方式、加大社会治理宣传力度、强化平安建设工作保障,结合本地网格化服务“补点扩面”,加快完成以“雪亮工程”为代表的城乡社会末端感知系统布局,试点建立市级统筹平台和县级实战化平台,探索“人力+现代科技”的风险预警闭环处置模式,有效编织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初步构建起“事前感知预警、事中快速处置、事后追溯还原”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