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开福区核酸检测亭变身迷你“邻里诊所”

  本报讯(记者 尹慧文)“原来的核酸采样亭变了样,买菜的路上就可以免费量个血压,还可以进行健康咨询,几多方便!”3月15日上午,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易女士,看到街头的“开福健康驿站”,顺便坐下来免费测量了一下血压,对这个核酸采样亭变身的健康驿站给予点赞。

  易女士称赞的健康驿站,位于开福区兴汉门路口的云阳广场。乳白色的驿站外墙上,“提供优质便捷公共卫生服务”“做好您的‘健康守门人’”的字样十分醒目。开福区望麓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正在现场免费给过往行人测量血压,进行健康指导。这名医护人员介绍,每周三上午8点半至11点半,都会有医护人员在此值班服务。

  据记者了解,从3月11日起,长沙市开福区6座一度闲置的核酸采样亭变身街头健康驿站启用,分别位于浏阳河街道双河社区、四方坪街道四季美景社区、伍家岭街道蒋家垅社区、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青竹湖街道新太安社区,位置都在居民小区、社区公园和街头人流聚集处,非常方便。驿站播放医疗保健、疾病防控的科普知识,每周一次开展健康监测指导,同时提供系列便民服务,成为迷你“邻里诊所”。

  开福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经科学调研商讨,开福区对全区移动核酸检测采样亭进行优化再利用,为居民提供“简、便、廉、验”医疗服务。接下来开福区卫健局还将持续打造35个便民健康驿站,分别投放在辖区16个街道相关社区点位,实现辖区便民健康驿站全覆盖。除了定时定点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医生团队下社区进行免费义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定期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外,还将根据季节变化、不同人群需求等提供凉茶、清凉油、暖宝宝、充电宝等服务,更好地方便群众健康及生活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