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药监局打好组合拳
全力筑牢春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彭军)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同时进入新阶段,湖南省药品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品监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多项有力措施助力年关守护行动、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任务落地见效,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

  湖南药监局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一是聚焦防控政策调整后的消费热点产品和供需矛盾,迅速制定出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促产保供工作两个文件,开辟绿色通道,对防疫药械行政许可申请,在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随到随审、快审快批。二是选取15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呼吸机、血氧仪、制氧机等产品生产企业,实行“驻厂”重点监督和一对一服务。三是对72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产品抽检不合格多、涉举报投诉以及监督检查问题多的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湖南药监局坚持查打结合一体推进,有力确保监管取得实效。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对是否无证生产、是否在未经许可的场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正常运行、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生产场地是否挪作他用等情况进行检查。1月9日至13日,组织18个检查组,派出检查员135人次,完成对65家企业的检查,排查风险隐患120余个,责令停产整改5家。

  湖南药监局党组将防疫器械质量监管当做2023年开年医疗器械监管“头等大事”,高站位统筹部署,多维度深入推进,全力保质促产保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