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市人民医院
成为国家心衰中心标准版认证单位

  本报讯(通讯员 易文娅 罗晓菲)11月19日,中国心衰中心总部发布了《关于第十批次心衰中心及第八批次基层心衰中心(2022年第二批次)通过认证单位公告》,长沙宁乡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成为国家心衰中心标准版认证单位。此次顺利通过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是该院继通过“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之后的又一国家级专科评审认证,标志着该院在提升心衰规范化诊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心衰综合诊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水平。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心脏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因此,关注心衰意义重大。自2020年4月该院开启心衰中心建设工作以来,不断推进完善心衰中心各项创建工作。2020年7月10日,宁乡市人民医院召开心衰中心启动大会;2021年1月15日, 宁乡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正式成立;今年10月18日,心衰中心线上核查顺利完成;11月19日,中国心衰中心总部公布宁乡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

  为了规范心衰的诊疗,让每一位心衰患者都能够得到全面规范的治疗,降低心衰的住院率及死亡率,在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院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设立心衰门诊及心衰病房,配备各类诊疗设备仪器,通过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规范患者长期随访管理和教育,改善预后,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

  宁乡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是长沙市重点医学专科、长沙市名医工作室,科室医务人员共 63 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7人、主任护师 1人,目前可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术、支架置入术、药物球囊扩张术、冠状动脉旋磨术、冠状动脉内超声检查、心律失常导管消融术、心脏起搏器置入术、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ECMO植入术等,其中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技术在全省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

  宁乡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初见成效,但心衰的防控仍然面临巨大挑战,该院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心衰管理网络,规范救治流程,不断推进心衰分级诊疗,提升宁乡市域心血管疾病的整体诊治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