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屁股长“肉坨坨”
原是脂肪瘤作祟

  本报讯(通讯员 谭诗淼)近日,陈先生(化名)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面修复科就诊,看诊时,他“宁愿站着,不愿意坐着”。医生仔细询问之后发现,原来陈先生左臀部长了一颗鸡蛋大的“肉坨坨”。陈先生自述,肉坨起初只有米粒大小,无甚感觉;没想到半年过去,越长越大,他坐立难安,这才来到该院求诊。了解病情、完善相关检查后,医生迅速为陈先生安排手术治疗。手术顺利切除病灶,并行病理检查,诊断为“脂肪瘤”。

  据了解,脂肪瘤是一种生长缓慢的良性肿瘤,极少癌变。可发生于身体任何有脂肪的部位,特别好发于四肢、躯干、头面部等体表,也可见于肝、肠等内脏部位。通常表现为皮下一个或多个肿块。单个的脂肪瘤可能较大,没有压痛,而多发的脂肪瘤体积可能较小,并伴有疼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