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崎病患儿的福音

  “医生,我刚刚已经结账报销了,那个最贵的药也报销了80%,这个医保政策真好!我孙女现在已经不发烧,没有咳嗽,吃得好,大便正常,精神状态也好多了,谢谢你们!”近日,一位老人对娄底市双峰县人民医院儿科医务人员感激地说。

  原来,这位老人家境困难,媳妇又有智力障碍,之前带着十个月大的孙女在当地医院和诊所已经治疗了一周,因病情不但未见好转反而加重了,于是转到双峰县人民医院治疗。

  双峰县人民医院接诊医生仔细查看后发现,患儿有“发热、躯干部皮疹、颈部淋巴结非化脓性肿大”等症状,明确诊断为川畸病,迅速收住儿科进行治疗。

  儿科主任会诊后,立即协调药剂科、医保科,对该患儿予以静脉滴注丙种球蛋白等处理。该药为血液制品,费用昂贵,较小的患儿住院费用一般需要数千元,较大的患儿则高达上万元,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

  免疫球蛋白现已列入了医保目录,为川崎病患儿打开了绿色通道,大额度报销,保证专药专用,目前,双峰县普通的川崎病患儿在该院儿科就能得到较好的治疗,并且免疫球蛋白能得到医保报销,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贵”和“看病难”的问题,做到了“小病不出县”。

  本报通讯员 朱能文 王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