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衣丹心 医者本色
记永州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陈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一身白衣是她的战袍,优质护理技术是她的武器,救死扶伤是她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与死神搏击的战场上,她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她就是永州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永州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长兼骨伤二科护士长陈明。

  2020年初,当陈明得知医院将选派人员参加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后,她第一时间交上请战书,申请赶赴抗疫前线。

  “我只是万千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也只是尽了一名共产党员与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陈明说。

  2020年2月8日,陈明作为支援武汉永州市中医医院医疗队队长,带队驰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担任第一病区护士长。初到武汉时,陈明和医疗队其他同事们内心也萌生过不安,但他们互相打气、迅速调整,很快进入了状态。经过38天“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16名患者治愈出院”的成绩单。乐观的陈明还主动承担起为医疗队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和为病人进行健康宣教的工作。

  陈明说:“每抢救过来一个病人,每看到一个病人康复,我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从医30年来,陈明几乎每天最早一个到办公室,下班最后一个走,走廊里是她忙碌的身影,病床前是她亲切的笑容,急救中是她娴熟的动作和果断的指令声。

  “不管什么时候,不论是否在工作时间,只要病人有需求,一个电话,她都会赶到病人身边。”永州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邓乐鸿说。

  “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做的就是忠于职守。”正是凭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陈明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实现着自己的理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