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中医中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性腰扭伤可捏脊

  捏脊疗法主要是对督脉、膀胱经的捏拿,起到调脾胃、和阴阳、通经络的作用,常用于治疗小儿疳证及脾胃不和诸证。临床经验发现,用此法治疗急性腰扭伤,也可取得明显疗效。 

  急性腰部扭伤多因劳作闪扑或姿势不当引起,捏脊可起到通达经络、活血散瘀、舒筋理气之作用,达到“通则不痛”的目的。手法简单,疗效肯定,且无副作用。

  患者俯卧床上,屈肘两手平放颌下,下肢伸直。术者站在患者左后方,先确定腰部痛点,然后两手拇指、食指握成半拳状,两指保持一定距离,对准腰部压痛点,将皮肤捏住猛然提起,随即放松,此时常可听到响声。每日1次,患者经一两次治疗就可获明显疗效。

  魏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