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患红斑狼疮拒用激素 擅用“秘方”变毒方

  本报讯(通讯员 袁新科)17岁女孩小柔(化名)因全身浮肿两个月、胡言乱语一周等不断加重的症状,前来长沙市第一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就诊。经医生仔细询问发现,小柔一月前就因浮肿就诊于当地医院,当时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狼疮性肾炎”。当地医生拟予以激素治疗,然而小柔拒绝使用激素治疗,擅自购买网络售的所谓“民间秘方”服用。服用两个月后,小柔的浮肿不见好转,又出现身体高热、胡言乱语、手臂溃疡脓肿等精神神经和免疫系统症状,不得不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就诊。

  入住长沙市第一医院后,小柔接受了相关检查,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医生予以激素、抗生素、免疫球蛋白、血浆置换治疗,并先后予以肾穿刺活检以及手臂的切开引流治疗。随后,小柔病情逐渐好转,顺利出院。

  该院肾病风湿免疫科主任黄映红提醒,初发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一定要正确认识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全身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一旦确诊,伴随终身,不能治愈,但药物控制较好时可长期稳定。

  激素迄今仍是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主要药物,合理正确使用激素不但可迅速控制和缓解病情,药物的不良反应也会尽可能降到最低,使疾病长期缓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