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市人民医院为孩子们
讲授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

  本报讯(通讯员 申秀梅)“发现有人心跳呼吸停止,我们应该帮他摆好体位,在两乳的中点进行心脏按压,按压的时候双手要垂直,用力要集中,手指翘起来,在一个点进行按压才有效果。”10月10日,2021第十二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邵东站在邵东市第十中学举行,活动以“防灾减灾从自救互救做起”为主题,由邵东市人民医院和蓝天救援队承办。科普志愿者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授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

  在培训现场,来自邵东市人民医院、蓝天救援队的60名急救专家分别在15个班,利用人体模型实地操作,辅以科普视频,详细而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患者搬运。志愿者讲师以寓教于乐的教学语言将提问和授课相结合,带动学生们对急救知识进行学习;利用模拟人进行演示,为学生们分解演示急救方法。孩子们认真倾听,踊跃参加现场演示,在专家团队的手把手指导下,学生们在不同的模型上进行了现场急救操作练习,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当日,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105人,参与学生800余人,参与急救实操2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