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县推出“5G智慧健康养老”

  本报讯(通讯员 梁焕鑫  严丹)9月6日晚,长沙县果园镇卫生院智慧医养服务人员来到村民李剑忠家,为他进行第二次肢体康复及电针治疗。原来,由于手术后,李剑忠腰部仍旧疼痛,行驶缓慢。他得知果园镇卫生院上线了智慧医养平台,只需在APP上下单便可享受医护上门服务,9月6日上午,便下单了肢体康复项目。

  今年5月,果园镇卫生院依托湖南省卫健委老龄处委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利用5G互联网技术开发出健康老龄平台,让群众享受专业化健康养老。截至目前,该院完成了各类服务330多单。

  针对医养“最后一公里”难题,果园镇卫生院推出“5G智慧健康养老”模式,构建起通过互联网提供上门服务、研发适合于老年人使用的移动端和电视端应用等,让老年人知晓、接受并乐于使用智慧医养服务。

  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技术人员便研发了大图标、高对比度的医养服务老人端App,支持语音输入搜索,并让老人端和子女使用的家庭端App形成联动,实现信息共享。目前果园镇已有数百名老人自费购买各种医养服务包,每天护理、康复等单项服务下单约有十余项。2019年,果园镇卫生院 “嵌入”敬老院,建立了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医养中心,医养中心由长沙县果园镇敬老院提出医疗需求,果园镇卫生院综合二科提供医疗服务,形成了医疗和养老有机结合的健康养老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