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牢防溺水防护网

  本报讯(通讯员 刘先卫 李彭伟)7月18日,村民唐奶奶牵着孙子来到衡阳市衡南县泉湖镇九莲塘社区服务中心,送上一面印有“社区好干部,人民好公仆”字样的锦旗,以感谢该社区干部王小武对自己孙子的救命之恩。

  原来,7月2日,泉湖镇红湖村高碧塘水库传来一阵“奶奶……奶奶……”的呼喊声,正在例行巡逻的九莲塘社区干部王小武发现,一个3岁模样的小男孩独自在堤干上哭泣,身边没有任何大人看护。斜坡下面是30亩深不见底的水库,堤干上凹凸不平杂草丛生,小男孩走路摇摇晃晃,稍有闪失就会有摔下去溺水的危险。

  王小武见状飞奔过去,果断将小男孩抱住,并迅速将他带离水库地带,使孩子转危为安。经多方打听,小男孩是邻村丁家组唐奶奶的孙子,小男孩从家中出走,沿着山道,来到水库上迷了路,其奶奶以为孙子在隔壁玩耍,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竟毫不知情。之后,小男孩的家人得知这个消息后,感激地说:“幸亏你们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谢谢救命之恩!”

  衡南县泉湖镇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工作。该镇明确镇妇联和联合学校担负主责,村(社区)、中小学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小组,全镇各部门、学校、家庭、村(社区)之间信息共享,实现部门联动、学校联动、校村联动的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扎实织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