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高烧不退
“鹦鹉热”惹祸

  本报讯(通讯员 郑美蓉)家住浏阳市高坪镇的张奶奶(化名)今年80岁,近来,她突然高烧不退,最高时有40℃,而且伴有呼吸困难,家人连忙把她送到浏阳市人民医院。医生通过肺泡灌洗液对病原体进行检测后,确诊张奶奶患上了罕见的“鹦鹉热”,针对性治疗2天后,张奶奶未再发烧,肺部炎症明显好转。

  由于此前经过常规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的使用后,张奶奶的体温仍然居高不下,反而越来越厉害,该院当即组织专家组进行了疑难病例讨论,根据病情和胸部CT特征,结合张奶奶有养鸽子的经历,最终确诊其为鹦鹉热衣原体肺炎。

  据悉,“鹦鹉热衣原体”典型的传播途径是鸟类通过眼睛、肠道的排泄物排出有传染性的病原体,从鸟传染到人的传播方式是气溶胶呼吸道吸入。而且这种传播方式只会鸟传人,不会人传人。当人体自身免疫力低下时,感染的风险大大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