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关电动三轮车开关
男孩好奇触动被摔伤

  本报讯(通讯员 梁辉 阳秀春 易杨浩)近日,因家长未将电动三轮车的电源关闭便离开,独自留在车上的湖南安化5岁男童天天(化名)好奇地触动了驾驶开关,导致车辆冲出撞墙,自己则被甩进路边沟渠内,腹痛难忍。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当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其肝脏、脾脏多发挫伤及出血,腹腔积液,中度贫血,考虑为外伤后急性失血性贫血。因病情危重,天天被连夜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救治。

  该院介入血管外四科主任刘觉仕对天天病情进行紧急评估后,于当晚11时30分带领团队在全麻下为天天进行腹腔动脉造影,发现其肝左动脉及肝右动脉、脾动脉均有一分支动脉出血,随即对出血血管进行栓塞,很快便成功止血,同时让天天免遭开腹手术甚至切脾、切肝的痛苦。介入血管外科团队采用微创介入治疗,快速止血的同时保留了天天重要脏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