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石复发并发感染
急诊手术助康复

  本报讯(通讯员 赵杰)近日,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收治了一位特殊的“老朋友”。大概半年前,陈女士(化名)曾因左肾结石并发感染在该院治疗,这次陈女士因体温高至40℃、恶心、呕吐、精神状态差而再次入院,被诊断为因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长期口服激素导致的结石复发。

  入院后,该院泌尿外科立即完善检查及准备,因陈女士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右肾萎缩、高热并发泌尿系感染、低血压、感染性休克,该院大外科主任王云教授组织专家进行科内讨论:患者功能性孤肾、左肾及输尿管多发结石并发感染性休克,有急诊手术指征,需立即解除梗阻,控制感染,但患者血小板严重不足,风险高,急诊手术刻不容缓。随后经过积极备血、血小板、冷沉淀及凝血因子等准备,当日即在急诊局麻下为陈女士行左肾造瘘引流术,经过术后一周精心治疗,陈女士康复出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