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断腕接“活”记

  近日,10岁的洋洋(化名)在妈妈的带领下,高高兴兴来到邵东市人民医院脊柱手外科,将一面写着“仁心仁术妙手回春”的锦旗送到医务人员的手中。洋洋还不忘举起左手,做出“V”形状的剪刀手,向医生叔叔、护士阿姨展示手指的灵活如初。

  前不久,家住邵东市两市塘镇的洋洋在家中玩耍时,左手腕突然被刀完全割断,仅少许皮肤相连,家人急忙将他送到邵东市人民医院救治。

  手腕离断,出血量大,洋洋危在旦夕,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组织救治。该院脊柱手外科主任容立新、刘松斌、李昭立即从家中赶来,商讨手术方案。

  由于洋洋年纪小,血管和神经非常细,断腕再植存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不接“活”断腕,洋洋从此将会少一个手掌,生活将极不方便。为了洋洋后半生的幸福着想,有着丰富的断指再植手术经验的容立新、刘松斌决定接“活”断腕。经过精心准备,容立新、刘松斌、李昭三位医生在显微镜下首先将洋洋的腕骨固定好,修复断肌腱,再将血管、神经一根一根缝合好。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手术圆满完成,洋洋的断腕再植成功,术后手指恢复血运,开始恢复知觉。

  成功的手术离不开术后的治疗和护理,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照料下,洋洋先后闯过了血管危象、感染等众多关口。如今洋洋的左手腕部已经拆除了缝线,血液畅通,色泽红润,目前可以顺利穿衣、吃饭,做各种游戏,这一切证明洋洋的左手掌术后恢复满意,洋洋的左手终于保住了。

  通讯员 刘金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