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腰椎侧弯腰痛30年、大便失禁
医生10小时脊柱“绣花”精准矫正

  老人腰椎侧弯腰痛30年、大便失禁

  医生10小时脊柱“绣花”精准矫正

  本报讯(通讯员 朱菲)66岁的王阿姨因为退行性脊柱侧弯并马尾综合征、腰椎滑脱等难以行走、大便失禁入住娄底市中心医院15病室脊柱外科,该科专家历时10小时为其成功实施了高难度的矫正手术。术后,王阿姨大小便恢复正常,腿部麻痛明显好转,术后两周即下床行走,目前正在快速康复中。

  腰痛的老毛病已经折磨了王阿姨30多年。1年前,王阿姨的腰痛明显加重,双腿又麻又痛,走路无力像踩到棉花上一样,步行5分钟不到就得蹲下休息。不仅如此,王阿姨还出现了大便失禁、会阴部感觉异常等障碍,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

  可手术需面临老人骨质差不受力,椎骨排列无规律,术中透视困难;年纪大骨质增生,松解工作工程大、时间长,创面大、出血多等问题,且脊柱内外都是神经和血管不能损伤,又必须在骨头缝里把神经解放出来,堪称“绣花功夫”。4月8日,经过精心准备,在手术室和麻醉科的配合下,该院15病室主任陈良龙、副主任医师郑阳、主治医师杨静海、医师李昭等6名医生轮番上阵,为王阿姨先后行后路腰椎侧弯畸形矫正、L4、L5滑脱开放复位、相关椎板切除、椎管扩大减压、相关椎间盘摘除、硬膜囊及神经根粘连松解、sino内固定、椎间植骨融合等多项手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巧,大家“鏖战”10小时,终于成功完成手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