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命的微信群

  “请老师看一下心电图,患者胸痛不适2小时,无恶心呕吐。”“急性心肌梗塞,前间壁、高侧壁病变,在安全前提下赶紧转诊!”4月11日下午6时14分,在“江华胸痛中心一群”微信交流群里,永州市江华县大锡乡卫生院院长岑福江将值班时接诊的一位突发胸痛中年女性患者情况进行描述,该县人民医院医生董国雄根据群里的心电图照片和医生描述,迅速对患者情况做出判断。

  大锡乡位于偏远瑶山,距离县城沱江112公里,救护车一路疾驰,当晚20时25分,大锡乡卫生院将患者转诊至江华县人民医院,江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伍光晗立即为患者开通胸痛绿色通道,并进行相关治疗,患者转危为安,现病情平稳。

  近年来,江华县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将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临床和医技科室技术人员纳入急救网,院内急诊科、ICU、心内科、胸外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常驻微信群,随时提供业务咨询和帮助,为偏远地区急症患者的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通讯员 盘珂 赵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