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岁老人突发心梗
“绿色通道”迅速救治

  本报讯(通讯员 管华林 李可心)近日,衡阳市一名80岁老人突发心梗,经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全力救护,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康复出院。

  80岁的老人陈大爷,前段时间突发不明原因的胸痛不适症状,伴有少许出汗、恶心、全身乏力,晕倒在地30分钟。老人清醒后,当天下午自行乘车前往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下壁右室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

  陈大爷当时病情紧急,其家属都不在衡阳,在征得家属同意授权后,医务人员为老人签下了手术同意书并报告医务科备案,为老人开通“先救治后付费”的“绿色通道”。

  该院介入科副主任医师于刚、王玮接到抢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到达导管室,为老人行冠脉造影,提示为回旋支近段30%狭窄;前降支中段弥漫性病变,最狭窄处为60%;右冠近段75%狭窄。最致命的是中断弥漫性病变,最狭窄处为99%,考虑犯罪血管为右侧冠状动脉。救护团队予以球囊扩张后在右冠狭窄处植入3枚支架,手术非常顺利,陈大爷进入介入室后,仅用23分钟,就将堵塞的血管恢复畅通,让患者安全返回ICU病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