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家防霉诀窍

  南方现在正值雨季,连续多天的阴雨天不仅容易让衣物、家具潮湿,时间长了还容易产生霉菌,下面提供几个防霉诀窍。

  废物利用  木工活剩下的锯末是一种吸湿能力极强的物品。新装修过的家庭不妨留下一些撒在地面易于清扫的地方,可以防潮。茶叶也可以代替干燥剂对各种器材(相机、镜头等)进行除湿,找一个木制或玻璃器皿,下半部放茶叶,上半部放器材,半个月换一次茶叶,十分有效。塑料布也有隔湿防潮的作用,将它垫在木质家具和潮湿的地面之间,可以防止木质家具受潮,同时也保护了木质家具内放置的东西。

  巧用熨烫机  穿过的衣服不要马上收起,等汗水、雨水、灰尘除去之后再收进橱柜或箱子。毛料织物、裘皮服装可直接在太阳下晒干,毛皮衣服需要皮朝外晒3个小时,如果连续多天都是雨天,也可以用电熨斗烫一下。被褥一定要摊开晾晒,否则外面晒得变色了,里面还是湿漉漉的。

  赶走室内潮气  将厨房里的水滴擦拭干净,经常用排风扇进行排气。常用热水来消毒碗筷、案板、毛巾等厨房用品,或者也可以考虑用市场上卖的厨房除菌剂,效果会更好。不要将衣物放在屋内晾干,否则的话屋里的湿度就会无端地加大了。

  泽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