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妇幼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生儿
可以使用安抚奶嘴吗?

  新生宝宝可以使用安抚奶嘴吗?频繁使用安抚奶嘴会不会使牙齿变形?会不会戒不掉?很多新手爸妈都会有这样的疑惑。其实,正确使用安抚奶嘴对于新生儿来说是必要的。因为宝宝有时候的哭闹不一定是饥饿,或是大小便等生理需求,有可能是心理需求,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安抚奶嘴去满足宝宝的生理需求,当然安抚奶嘴的选择和使用时间上有一定讲究。

  首先,新生儿还没学会吸吮母乳的情况最好不要使用,最好在出生3天后再使用。因为妈妈的乳头较软,而安抚奶嘴的质地一般稍硬,在宝宝还没学会吸吮母乳的情况下,会让宝宝把乳头和奶嘴弄混淆,可能导致宝宝不愿意再去吸吮妈妈的乳头了。其次,奶嘴的大小是否合适、材料是否安全无毒也是很重要的。宝妈们应选择一个与宝宝月份相当的奶嘴,过大或过小都不行,奶嘴的材质应安全无毒,使用过程中还要经常清洗消毒,以防宝宝吃入细菌引发疾病。

  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  李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