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松刷刷身份证·免费领取避孕药具

  本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邓丹华)“用身份证在避孕药具智能机轻轻一刷,就可以领取到免费避孕药具,轻松操作,获取方便,这样人性化的服务真好!”4月5日,湖北的陈先生陪家人到郴州访亲,在高铁站候车期间,母婴室“湖南药具”志愿者引导他用身份证刷取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后高兴地说。

  今年1月,郴州市北湖区分别在郴州高铁西站、步步高商场中影数字国际影城安装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让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进高铁站、进电影院。目前,全区共有26台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北湖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针对流动人口多、人员密度大等场所,设立安装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通过依托药具自助发放机为载体,不断拓展药具自助发放服务新领域,进一步完善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网络,为传播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疾病预防知识搭建新的宣传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多渠道享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生活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成为“互联网+药具”服务的主力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