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医疗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打造湖南医疗高原、高峰和高地

  本报讯(通讯员 卫建)日前,2021年湖南省医疗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谋划部署“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的医疗管理重点任务。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小春指出,2021年全省医疗管理服务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实施“三高四新”的发展机遇和深化分级诊疗的改革机遇,力争用5年时间努力实现公立医院“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第一个转变,从发展方式上走向内涵建设为主,提高质量。第二个转变,从发展的内涵上、管理上走向内涵式的、集约性、高效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第三个转变,从资源配置方面逐渐转向投向人力资源发展,提高积极性,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打造湖南医疗高原、高峰和高地。

  陈小春强调,要切实做好五项工作,当好全省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一是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接种安全,依托医疗机构设立大型接种点,加强相关医务人员培训与调配。二是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巩固提升疫情救治能力,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塑造行业良好形象。四是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实施“三个一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提升“三项能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三大体系”。五是统筹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平安医院建设、改善医疗服务、医院文化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