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方舱接种点”
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近3万人

  本报讯(通讯员 段斌)4月2日18时30分,当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方舱接种点”完成第29885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副院长成沛玉宣布首次接种正式闭舱,感谢大家6天来的辛勤付出,顺利完成湖南工程学院北院和南院、湖南理工职院、湘电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免费接种工作。

  该院感控科科长钟茹、护理部副主任尹姣等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场的98名医护人员如释重负,自发地相拥跳跃,互道鼓励与祝贺,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一齐跃上“方舱接种点”主席台合影留念。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现场布置、接种协调、接种人员、医护保障、设备采购、网络维护、后勤供给、防护消毒、现场保洁、宣传报道等10个工作小组,购置了AEF除颤仪、医用冷藏冰箱、接种用注射器、75%酒精、锐器盒等设施设备;在现场设置了候种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确保接种有条不紊;备有急救医师、巡回和急救保障护士、急救药品和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120急救车与医院急诊科无障碍对接,确保接种人员安全。

  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设立的方舱临时接种点,共有左中右三个区域,设有20个工作台和通道,可同时为20人进行接种。每天安排百余名医护人员在现场服务,从早上7时到下午8时,工作时间为13个多小时,中午和晚餐无休息,全员在现场吃盒饭。负责接种的护理人员,都是经过“新冠疫苗接种”培训与考核的专业人员,持证上岗。他们都是从临床科室“挤”出来的,有的是在完成医院本职接种工作后,赶来“加班”当志愿者的,她们为了少上厕所,连水都不敢多喝。

  成沛玉介绍,自3月28日启动疫苗接种后,“方舱接种点”党旗飘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讲奉献,全体参与人员克服困难,每天准点到场。为了赶时间,医护人员有的早上5时多就起床、晚上11时才回家,即便双休日也是如此。在这批方舱工作人员中,二孩妈妈卢军,刚满两岁的小女儿高烧不退,一夜未眠的女儿早上抱着妈妈的脖子不肯松手,担心妈妈“不要她”,埋怨妈妈不陪她,可卢军没有因此影响接种工作,每天与大家一同早出晚归。现场总指挥钟茹,随时都要解决来自各方面的问题,每天坚持在现场工作不少于14小时,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