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湖南)援塞医疗队
成功救治危重宫外孕患者

  本报讯(通讯员 曾丽雄)塞拉利昂当地时间3月19日,在中国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因宫外孕经历生死劫的王女士术后恢复顺利,很快便可以下床行走了。在出院前,她主动提出要和救治她的医护人员合影留念。王女士说,没有中国医疗队的救治,她恐怕就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医疗队就是她生命的守护神。

  当地时间3月16日凌晨2时许,旅居塞拉利昂的王女士突起腹痛,疼痛剧烈难忍。想到之前曾在中塞友好医院就诊,得到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妇科副教授孙信的帮助,便拨通了她的电话。

  孙信睡梦中被电话惊醒,意识到情况不妙,便交待王女士及家属立即赶到医院。孙信分析,王女士已停经38天,尿妊娠免疫实验阳性,但超声检查宫内外均未见妊娠囊,现突发剧烈腹痛,极有可能为宫外孕并内出血,这种情况可迅速导致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故往往需急诊手术救治。孙信立即叫醒了队友——主治医师王仟陆和彭清海副教授,进行急诊手术前准备。

  然而,手术开始后医疗队员们又遇到了超乎预期的困难,王女士之前曾多次开腹手术、腹部瘢痕增生、组织粘连严重,同时腹腔内仍在不断出血,形势非常危急。队员们最终通过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及时找到病灶所在,顺利完成手术并成功止血,挽救了王女士的生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