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宁远:乡镇卫生院
做植皮手术解决大麻烦

    本报讯(通讯员 欧阳石顺 朱纯璐)“真想不到,在大医院要花上万元医药费的植皮手术,在我们本地卫生院就能做了,感谢李院长,解决了我的大麻烦。”近日,永州市宁远县冷水镇卫生院东城分院发生感人一幕,患者李平姣将一面锦旗送到副院长李小聪手里,充满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46岁的李平姣因骑摩托车不慎摔伤,导致左侧胫前区挫伤,伤口长达3月未愈合,多次就诊县级医院,医生均建议患者前往某市人民医院接受植皮治疗。在得知治疗费用需上万元,李平姣考虑到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加上去市里治疗又无人照顾,很是为难。一个偶然机会, 李平姣得知东城卫生院副院长李小聪曾经治愈一位和自己症状相同的患者,便慕名前去就诊。

    李小聪详细询问病史后,为李平姣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考虑到常规的植皮手术在卫生院做不了,他就结合卫生院实际情况,改良麻醉方式和手术方式。首先为李平姣清除坏死疤痕组织,待创面清洁后,在局部麻醉下行溃疡创面植皮术,术后予以抗炎、换药等处理,经诊治后,目前李平姣恢复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