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盆底康复治疗术治愈漏尿
专家:漏尿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要及时就医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李淑军)“今天,我怀着感激的心情向您表示感谢。不久前,我跳广场舞发现漏尿,后来,只要一做运动就会出现漏尿,严重影响了我的工作和生活。我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盆底康复室治疗,医生护士指导我做提肛运动康复训练,对我进行心理疏导后,我的漏尿治愈了!”近日,患者文女士向医护人员发来微信道谢。

    50多岁的文女士前段跳舞、打喷嚏及咳嗽的时候,尿就会不自主流出来,而且还总感觉阴道里有东西要掉出来。因为漏尿,身上总有一股异味,这让她很是苦恼。经人介绍来到了长沙市第一医院妇产科门诊找到了该科主任杨静。

    杨静为文女士仔细检查后诊断为:压力性尿失禁、盆底功能障碍,为其制定了系统的盆底康复方案。经过5次盆底康复治疗后,文女士漏尿症状明显改善,10次治疗后完全恢复。

    专家表示,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主要是女性因妊娠、分娩、年龄、肥胖、腹压、雌激素水平等因素而出现不同程度的盆底肌组织结构及功能下降,出现各种尿失禁、尿潴留、盆腔脏器脱垂、各种慢性盆腔疼痛、阴道松弛症等影响性功能,导致性高潮缺失、性唤起障碍,影响夫妻感情,女性朋友因此也承受了一定的精神压力和生活压力。

    杨静提醒,如果出现漏尿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症状,请及时就医,接受盆底康复治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