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困难患者献爱心

    本报讯(通讯员 盘珂 毛灵芝 伍燕琦)“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希望你和你的丈夫早日康复。”这是发生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妇科病区温暖的一幕,2月18日,该院妇科主任毛灵芝将爱心捐款交到患者手中。

    患者赵某,是该县大圩镇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阴道内持续性疼痛入院,经病理检查确诊为宫颈癌(颈管型),经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后,2月10日,毛灵芝为其进行手术治疗,手术顺利,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丈夫邓某来院陪护,毛灵芝发现邓某面色苍白,询问其病史,发现其既往患胃溃疡、肝硬化等,经检查重度贫血。毛灵芝立即邀请消化内科会诊,安排其住院治疗。夫妻双双入院,按照健康扶贫的要求,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两人报账比例达85%以上,但赵某后续还需进行化疗,生活困难。该院业务副院长蒋光明得知情况后,带头捐款,妇科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伸出援助之手,共募捐321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