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生协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 文有定 莫斌)今年春节,益阳市桃江县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主动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但家中留守的双亲、可爱的孩子,成为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为此,春节期间,桃江县浮邱山乡计生协组织开展了“就地过年、守护平安”新春走访活动,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

    浮邱山乡田家冲村5岁的留守儿童小靖瑶与2岁的堂妹小雨萱都由爷爷奶奶抚养,两个小朋友的父母分别在广东省东莞市和上海浦东新区务工。近日,浮邱山乡计生协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时,用手机帮两位小朋友与远在广东和上海“就地过年”的父母视频连线,让家长与孩子实现了“网上团圆”。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计生协工作人员还向留守老人和儿童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注意好个人卫生和消毒,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截至目前,浮邱山乡计生协共走访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200余户,帮助其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亲人联系,给留守老人和孩子们带来了“安心”,也给远方的亲人寄去了“放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