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化县全面启动
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

    本报讯(通讯员  曾令金  康新荣)1月15日,娄底市新化县召开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会议,全面部署全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免费筛查和治疗救助工作。据悉,今年,湖南省儿童医院将为该县所有0-18岁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表示,该院将对确诊且符合免费救治条件的患儿,实行免费救治;对不符合免费救治条件的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在慈善公益基金中给予5000-20000 元救助金。当天,该院专家团队为新化思源实验学校85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筛查出心脏异常学生34名。

    近年来,新化县秉承健康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先后启动免费孕前遗传病检查、孕中期产前筛查、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儿童免费先心病筛查与救治、贫困家庭国奶扶贫等有效干预孕婴幼儿健康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最大限度降低遗传疾病这一健康元素的影响、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确保孕婴幼儿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