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打扫和减少
房间里的灰尘?

    房间里的灰尘可以说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得不停打扫,既烦又累。那么,用什么办法或者窍门,才能有效地清除和减少房间里的灰尘呢?

    打扫房间的3个诀窍

    1. 按照从高处向低处的顺序进行打扫  由于灰尘会因重力下落到地上,因此,首先应把上面堆积的灰尘打扫掉,然后等灰尘掉落下来后,再用拖把等打扫,这样就可以把房间内的灰尘全部打扫掉。

    2. 打扫完后开窗换气排出浮尘  无论多么小心翼翼地打扫,或采取什么方法打扫,空气中都会有飘浮着的灰尘,所以,在打扫完后千万不要忘记打开窗户,通过换气的方式,将这些飘浮的灰尘排除出去,这样房间会变得更为舒爽。

    3. 上午稍早时或外出回来后进行打扫  灰尘落在地上有时间节律,往往在没人的时候会掉在地上,因而选择在上午稍早时或外出回来后马上打扫,不但效率高,而且效果好。

    减少灰尘的4个技巧

    1. 用柔软剂防止静电吸附灰尘  由于灰尘会被静电吸附,柔软剂中含有防止静电的成分,因此可在每升水中滴几滴柔软剂,然后用含有柔软剂的水擦拭架子和镜子等灰尘明显的地方,可防止灰尘的吸附。

    2. 平时经常换气或安装空气净化器  如果感觉有灰尘,可开窗透气和外面的空气进行交换。如遇花粉季节或雾霾、沙尘天气,可在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去除灰尘,保持空气清洁度。

    3. 把洗好的衣服和外套抖掉灰再拿进房间  长时间放在外面的东西,常常会附有许多灰尘,带进家里之前应先打扫一下,这样就不会增加家里的灰尘。

    4. 整理房间对减少灰尘也有效  由于灰尘大部分都来自于布匹上的线头,所以经常整理不穿的衣服和不用的毛毯等可减少灰尘。同时,减少放在房间里的物品,也可使灰尘减少,让房间更容易打扫。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宁蔚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