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心灵家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对能量
人生光明晴好

    有位邻居言谈里总习惯性地向同她交谈的人诉苦话悲愁。开始,我总是安静地聆听,以让她宣泄,并用正向思维的观点来鼓舞着她的“士气”。但相处多年后我总算明白,实情并非如同她所言说的那么无奈与难堪,无非是她习性里惯有的悲观阴郁性格罢了。

    就如五一劳动节,如她所言,她那月薪上万的先生领加班薪水而照常上班,这原该是没什么好悲叹的平常事;岂料,她见了我,却仍是一脸可怜且愁苦:“赚几个辛苦钱,连五一劳动节都还得加班。”

    “有加班费可领,要高兴得开怀大笑几声才对,要感恩啊;现在有多少人想有工作还求不到啊!”我从现实情况出发正开导她。又如每周她全家人总到中医院拿药,实情原系她观念里的依赖药物以调养补身所需,却总说成“全家人都有病,得吃药跟着疗治”。

    而某日一大早,正在三楼洗着衣服的我,猛然听见楼梯间的电铃正急促地窜响着。心想,发生啥急事了?“你去医院帮我缴费,我儿子上学途中出车祸了!”邻居一见了开门的我,便连珠炮般对我说。“孩子现况如何?”“手肘擦伤,医生已经帮他包扎好了。”邻居话说孩子已安好无大恙时却显露出一副愁苦哀容。

    到了医院,我拍拍孩子的肩膀,告诉他,喝杯温开水,定一定受惊吓的心。很庆幸你只受了皮肉伤,别怕,阿姨载你回家。

    就在这时,我却看见邻居正在一旁忙着猛打手机,对着亲朋们诉说这意外巨变。当下,我无言。

    人生短暂,能量用错地方,人生失败;能量用对地方,人生光明晴好且日日快意安适。我们应在生活中常以开朗的性格,欢笑的容颜来“正向思维”而热情地活着,用昂扬饱满的快乐能量,来创造我们自己的宇宙。

    王东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