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宜章多举措守护生命健康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梁师孔 段龙军)近日,湖南省级精准扶贫市州交叉考核组先后前往郴州市宜章县迎春镇鹧鸪坪村、瑶岗仙镇和田村,对村级卫生室建设和健康扶贫进行督促检查,对上述两村的卫生室建设和健康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宜章县不断加强村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医疗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村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为基层群众构筑一道守护生命健康的防线。

    标准化建设村卫生室   2020年,县财政投入200万元,加快246个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不断提高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巩固村级卫生服务网络 为改善和保障村卫生室运行条件,为乡村医生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宜章县财政向全县246个行政村卫生室,投入补助运行经费73.8万元,目前,该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到99.18%,县域内就诊率超过93.7%,基层患病初步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在家门口就医目标。

    提升村级医生服务能力  近年来,招录村级本土化医生人数达到73人,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且合格的人数分别达到75人和31人,成为家庭医生队伍的重要成员,进一步提升了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