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次为患者植入590元的冠脉支架

    本报讯(通讯员 刘振)1月1日零时19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王仲华主任团队使用国家组织的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成功为患者李小华(化名)实施了郴州市首例冠心病介入手术治疗。自此,郴州市冠脉支架告别了“万元时代”,迎来“百元时代”,使郴州广大冠心病患者都将能用得上、用得起冠脉支架,极大地解决了“看病贵”问题。

    63岁的患者李小华是郴州市北湖区人,2020年12月31日因突发胸痛被家人紧急送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送入导管室进行冠脉造影检查发现,李小华冠状动脉左前降支重度狭窄,需要尽快手术治疗。在经过充分的准备后,2021年1月1日零时19分,王仲华团队为李小华实施了冠脉支架介入治疗,手术进展顺利。

    据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雷冬竹介绍,冠脉支架是我们常说的心脏支架,在治疗心脏疾病中使用率很高,每次手术需使用1至3个。由于其价格昂贵,不仅给患者带来不小的费用压力,而且由于用量较大,占医保基金的比例也较高。2020年11月5日,国家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出台,该院严格按照国家及湖南相关部门文件执行,此例手术一个支架仅需590元,自此患者告别了冠脉支架之前的‘万元时代’。”仅元旦节当天,该院一共有8名患者实施了百元级低价冠脉支架介入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