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87位爱心人士献血跨年
郴州市2020年累计无偿献血5.1万余人次

    本报讯(通讯员 李孟玲)2020年12月31日,郴州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里却依然热闹温暖。为了储备冬季医疗临床用血,爱心人士纷纷挽起袖子,捐献热血。据统计,当日全市共有287位市民选择热血跨年,全年该市累计无偿献血51466人次,无数份爱与责任、无数盏生命之光,为这一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郴州实行无偿献血多年来,即使寒暑献血淡季依旧供血充足,重在有一支包括军人、公务员、医务人员在内的应急献血队伍。

    以往每年1月是医务人员献血月,各医疗卫生单位都会集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医务人员坚守抗疫一线,真切体会到生命至上、责任重大。面对比往常早到的寒潮,各医疗卫生单位也提早行动,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2020年12月就陆续开展起来。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都知道献血对身体有益,适当献血能刺激骨髓造血,促进血液循环。”刘向阳是郴州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当天,他带头率医院职工专门赶到血站参加献血。刘向阳表示,救死扶伤本就是医生的职责,参加无偿献血是医务人员应有的担当。

    郴州目前百次以上献血者有13人,其中何志龙、何志俐、何志清三姐弟是名副其实的“热血一家人”。为了帮助更多的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需要长期输用血小板的患者治疗,三姐弟都是机采血小板的固定献血者。每次献血间隔时间一到,他们就会主动和血站预约参加献血。

    当天,何志龙再一次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机采献血。这是他献血生涯的第136次。何志龙说,2021年他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继续保持身体健康,坚持参加献血,同时多做志愿者,带动更多的人参加献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