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夫妻恩爱,家和万事兴

    在株洲市茶陵县湖口镇北斗村,村党支部副书记赖启丽与丈夫肖建明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邻里和睦,一家人其乐融融。

    2019年7月6日 ,当地暴雨造成特大洪灾,赖启丽与同事们走访到肖树明家时,发现肖树明家被屋后的泥石流冲得墙壁变形,情况十分危急,而家里此时只有肖树明老人一个人。赖启丽立即召集其他村民为肖树明老人搬出生活物资,转移到位置高的老村部住下。赖启丽带领村干部、村组长连续三天奋战在抗洪第一线,她把儿女托给婆婆看管,自己在山里的老家进了洪水却一次都没去看过。她不顾自己的安危维护着老百姓的利益。

    2020年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赖启丽每天在村里忙碌,负责村里疫情期间的后勤保障、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帮助村民代买生活必需品等工作,她向群众详细耐心地科普新冠肺炎知识,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

    他们夫妻二人常说一个家庭,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等等。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还有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等,家和万事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