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生一代一双人

    在常德市石门县最偏远的乡镇——南北镇,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这就是是廖建美、田宁华家庭。廖建美今年42岁,在南北镇卫生院工作,是卫生院的公卫办副主任兼疾控专干。丈夫田宁华47岁,在镇上的水电站工作。他们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大学。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在众人眼中,他们是标配的“一生一代一双人”。

    1月23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廖建美随即投入一街跨两省边界口子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那时的她,负责各种防护物品的收发,卡口、隔离点的值班安排及值班,武汉返乡人员、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的监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局、疾控中心的各种报表审核上报,检查督导,协调处理很多具体问题,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当时,由于疫情突发,防护物资紧缺,很多时候,丈夫田宁华从同事手中借来潜水眼镜、一个普通医用口罩、一件工作服加一次性手术衣就是她的全套防护装备。廖建美每天早出晚归,出门前,田宁华会叮嘱她一定做好防护,下班进家门前,对她的手、鞋子、外衣消毒,嘱咐她洗澡换衣清洁,然后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她手里。廖建美说:“那段时间我就像个机器转个不停,幸好有家人的陪伴与鼓励,不然就倒下了!”

    湖南省计生协会 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