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山打“瘤” 助力备孕

    本报讯(通讯员 申秀梅)12月14日一早,尹女士就来到邵阳邵东市人民医院妇科复诊,她欣喜地向该院王明敏医生分享了接受子宫肌瘤海扶刀治疗后3个月来的感受。术后3个月,她的月经量明显减少了,复查B超显示,尹女士的子宫肌瘤缩小体积超过80%,她对于手术效果满意,正在积极备孕中。医生也为她终于摆脱了疾病的困扰而感到高兴。

    今年7月,33岁的尹女士因稽留流产做过一次宫腔镜手术,术中发现一个约金钱橘大小的子宫黏膜下肌瘤。随着肌瘤逐渐增大,尹女士的月经量开始增多,并导致了贫血,这让尹女士非常痛苦。

    经多方打听,她来到邵东市人民医院妇科海扶微无创治疗中心就诊,9月11日,为了不影响怀孕,尹女士在该院接受了“海扶刀”治疗。

    “海扶刀”是将低能量的超声聚焦到一个点上,超声穿透腹部到达瘤体,在焦点处产生高温将肌瘤“杀死”。这样,对子宫的伤害减到最低,对怀孕的影响降到最小。这个技术不开刀,不流血,用无形的刀把肿瘤消融,有点像武侠小说里的“隔山打牛”。

    邵东市人民医院海扶微无创治疗中心专业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并腺肌瘤)、腹壁切口异位、瘢痕部位妊娠等疾病。自今年9月开展工作以来,已为多名女性患者成功进行了聚焦超声消融手术治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