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和睦,事业才能全面发展

    现年49岁的邱海军是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过肥田村人,永州市宏瑞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新田县龙泉镇过肥田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2月,他被评为2018年度永州市“十大诚信人物”。2019年3月,被评为“湖南好人”和新田县2018年度“十星级文明户”,2017至2019年连续3年,邱海军被评为新田县计生协会优秀会员。他们夫妻有一对儿女,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工作生活中平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作为计生协会员,邱海军从自己做起,自己的家庭没有违反过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计划生育条例。他还能很好地教育子女,使自己的子女也能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积极进取。他常说,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还要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家和万事兴”,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才能更好地全面发展。

    邱海军集资5000万创办了永州市宏瑞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让新田县和周边县区人民群众不仅吃上了放心肉,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还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带动优生优育户80余户脱贫奔小康。2018年农历年底,他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向全县各乡镇五保户、贫困户、贫困学生320人赠送“放心肉”1.5万余公斤,折合人民币36万元。他扶持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的学生40多人读书,每年捐款1.5万元。田家敬老院有11位老人,他坚持每年每人资助600元,每人赠送猪肉20公斤。过肥田村有4个五保户,每年每人资助400元。

    疫情防控期间,邱海军研究、筹划成立“生鲜配送到家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购物平台,对所有订单统一实行货到付款的模式,让市民购物满意。

    通讯员 刘诗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