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夫妻“战友” 伉俪情深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智华)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康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波、曾婷是一对令人称羡的夫妻,育有两个男孩。夫妻俩恩爱和睦,共同奋战在健康医疗第一线,他们在同一单位,每天一起上下班,分享各自岗位的收获与喜悦,相互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

    他们既是亲密无间的夫妻,又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今年年初,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迅猛而来,在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桌上,接到紧急号召,夫妻俩立马奔赴工作岗位,参与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上门对湖北武汉来长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凌晨在高速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寒风中配合疾控人员对密接者进行核酸采样,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一天晚上10点多钟,忽然接到指挥部的紧急电话,要对辖区一列确诊病例家进行终未消毒,这对“战友”夫妻又马不停蹄地从家里赶到单位,准备消毒器材,配比消毒浓液,穿好防护装备,对病例家进行终未消毒。消毒完成后,已是凌晨,夫妻俩只好到单位办公室和衣而睡,次日又投入到明天的战斗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