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招让衣柜不生虫

    第一招:确保衣物干净再入柜  蠹虫、蛀虫、蟑螂等害虫喜欢黑暗的衣服角落,若还有食品残渣、食品渍或者食品气息,则更易于虫类的生长及孳生。对于换季收纳起来的衣物,要在收纳以前清洗干净;穿过未洗的衣物不可放进衣柜里,确保衣柜中衣物的清洁。

    第二招:注意透风  保持干燥  很多害虫喜欢湿润的环境,所以未干的衣物不能放进衣柜内,以免增添衣柜内部的湿度。

    第三招:衣服分类收纳  防止交叉沾染  若要收纳羊毛制品,最佳是选用塑料箱、塑料袋;棉质制品可以卷起来以防缩水。

    第四招:棉衣、棉被真空处理  很多害虫喜欢啃食蛋白纤维,棉被、冬衣大多都符合它们的“胃口”,多注意衣柜卫生,维持干燥,并采用真空袋包装更佳。

    此外,最好在衣柜里适量摆放一些樟脑丸来防虫。 

    郑玉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