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计生协秘书长带领会员致富

    本报社(通讯员 姚俊卿)“我们两口子只有一个儿子,但他常年在外,我也没什么特长,还好村计生协秘书长请我在猪场做事,收入有了保障,儿子在外也不用担心家里的生活了。”11月16日,永州市新田县骥村镇乌下村计生户彭井田开心地告诉笔者。据悉,该村计生协秘书长谭小凤筹资200余万元,在村里发展养猪产业,带动包括彭井田在内的20余名计生户就业致富。

    近年来,永州市新田县计生协积极引领产业振兴,乌下村以党员领办、协会共建的方式创办致富项目,组建专业合作社,使公司与农民建立利益共同体,共同发展、共享成果,发展鸽子养殖、稻田养鱼、养鸡、养羊、温氏养猪等规模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协会会员参与到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开展土地流转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目前乌下村已经建成300亩富硒蔬菜和800亩富硒水果种植基地。村计生协秘书长带头发展温氏养猪产业,实行智能化管理模式,猪舍恒温恒湿,布局与生产流程得到优化,目前该温室养殖场年出栏生猪3600头。乌下村“新田县桃花园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稻田生态养殖禾花鱼50亩,养甲鱼20亩,种植有机稻30亩,年收入约达50万元;“新田县紫薇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投资120多万元,种植紫薇300亩;“新田县合翔鸽业专业养殖合作社”年出栏鸽子近50000羽等产业项目,全都有村计生协会的积极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