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关注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田县人民医院
开展消防模拟逃生迷宫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 陈祉凝 胡天茂  陈钢)“这样的实地逃生演练值得参与,经历过迷宫逃生体验的黑暗、窒息、恐惧,发生真实火灾时,相信我会有经验应对。”10月16日,永州市新田县人民医院内六科护士长高叶芳自信地说。

    当天,新田县人民医院在外科楼负一楼开展了消防模拟逃生迷宫演练活动。

    工作人员将气垫带到指定演练场地,首先讲解操作方法、动作要领、示范演练、注意事项,并在演习场地铺上地垫,用鼓风机给气垫充气直到形成模拟迷宫。在迷宫外粘贴好入口和安全出口指示牌,安装好烟雾机,再由参加人员依照顺序分批模拟逃生演练。

    在逃生演练中,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模拟消防迷宫逃生体验,增强了医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医院职工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和了解,激发了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新田县人民医院把消防业务培训纳入日常业务技能培训范畴,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消防保障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今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配备专职持证消防安保员,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通过消防演练、开展宣传活动、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等方式,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确保医院安全无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